孤舟

眼里是一片海,我却不肯蓝

江海不溯·贰拾肆

首先谢谢每个给我红心蓝手的小可爱们!很感谢你们的支持和喜欢!也谢谢你们喜欢江澄。

期末周加上被学校遣返所以拖了好久。后来家里全是小阳人。

2022的最后一天,我也努力发一篇!

 

江澄被某人那句轻飘飘的“嗯”气的脑仁疼,他嫌弃的推走魏无羡道:“赶紧给我滚回家去!”

 

闻言魏无羡也不乐意,自己累死累活的上赶着来找他,哪有刚见面就赶人的:“昨晚我可是一夜没睡,才见面你就要赶我走?!”

 

“是我叫你来的?”江澄翻了个白眼,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手上停下了推人的动作。他看着魏无羡眼下淡淡的乌青最终还是妥协了:“明日蓝家正好休沐,我送你下山,赶紧给我滚回去,不然我打断你的腿!”

 

魏无羡得了首肯后就愈发放肆,他知道江澄不会真的放着他不管,没脸没皮的赖上江澄道:“阿澄我真的快困死了,你不知道我御剑飞了一个晚上,还要等着你上完早课。”

 

才能见到你。

 

“等我下学做甚?床摆在那里难道是给你看的?”江澄把某人的脑袋从自己肩上推下去:“滚去睡你的。”

 

魏无羡麻溜的滚上了床,熟悉的气息萦绕着身边,心就像是有了定处,不久后江澄就听到了某人那平稳的呼吸声。

 

手边的茶飘出丝丝雾气,江澄垂眸,手指缓缓抚过杯沿,看着沉浮的茶芽出神。

 

 

第二日。

 

江澄抱着剑,倚在门框旁等魏无羡收拾好。蓝家今天休沐,他把聂怀桑的通行玉牒要来了给某人下山用。

 

也得亏蓝家家规,下山的路上都没遇见什么人,不过等出了蓝家宗门江澄才松了口气。

 

集市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的好生热闹,江澄看着魏无羡在那些摊位上左看看右瞧瞧,兴致颇高的模样,忍不住出言讽刺道:“你倒是玩开心。”

 

也不怕回了莲花坞怎么交差。

 

魏无羡笑着把小摊上的糕点递给江澄:“出来玩自是要开心的。”

 

“我不吃。”江澄推开他递来的手:“你爱吃自己吃去。”

 

“尝一口,就一口。”大街上这么多人看着,江澄也实在拗不过他,皱着眉尝了点。

 

“是不是没有师姐做的好吃?”耳边突然凑过来的气息,江澄有些不自在的偏了偏头:“没有阿姐做的好吃还给我尝?”

 

魏无羡敛目低声笑了笑,将手上某人吃剩下的那小块消灭了:“没有师姐做的好吃,但是别有一番滋味。”

 

实在没尝出来有什么特别的江澄:“……”

 

“走,先喝酒去。”魏无羡搭上江澄的肩:“今日我要先喝个够。”

 

“我若没记错我前天才给你寄了坛。”肩头突然多出的重量让江澄皱眉,但到底还是忍着没有把那人的手给推下去。

 

“怎么?嫌我寄的少了?”江澄冷嗤一声“不惜受罚也要专程来喝这坛酒是吗?”

 

“不是。”

 

“不是?那你来这是做什么?”

 

“我…”

 

江澄本就不想道他为什么要来,但看着那飘忽不定的目光,也不想问了。

 

也是,他来干什么与我何干?不过是自讨无趣。

 

魏无羡偏开江澄的目光,快步走到个卖饰品的小摊前装模作样的挑挑捡捡。

 

“公子是挑了送给谁?”

 

“给我师…妹。”

 

摊位上的小贩笑道:“那您师妹可真是有福之人。”魏无羡闻言笑了笑,拿了个看着比较顺眼的小物件在手中把玩。

 

“公子,您看的都是单个的,要不要看看成对的?”

 

那小贩拿出了对小巧精致的玉饰:“公子也是来的巧,前些日子才做成,今日看公子有缘,您看…?”

 

魏无羡丢了一锭银子给他:“赏你了。”

 

“谢谢公子!公子慢走。”小贩只见他拿着玉饰走到了一位气宇与他同样不凡的紫衣公子面前,笑着不知道说了些什么,把其中一个玉饰就被挂在了那紫衣公子的腰间。

 

奇怪,那公子不是说送给师妹的吗?

 

“我看着顺眼就买了,成色一般,你带着玩。”

 

江澄挑眉,他看见魏无羡的腰间也挂着一个,看样式同自己的应当是一对儿。

 

不过从小他俩用的东西大都是成双成对的,江澄也没太在意,任由那玉饰挂着。

 

-

短小,抱歉!

QAQ

 

 

 

 

 

 

评论 ( 11 )
热度 ( 62 )

© 孤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