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

眼里是一片海,我却不肯蓝

江海不溯·贰拾陆

短小的过渡片

——

莲花坞 校场

 

烈日下原本就没几个人在认真练功,况且他们发现今日虞夫人心情颇好,看见偷懒的弟子也都是训斥了几句便作罢。

 

江澄被魏无羡拉着穿过前厅,他是不知道这人又发的什么疯,懒得和他计较。

 

“魏无羡,你不会又没去校场吧?”江澄记得这个点弟子都要在校场演练,看着在码头就遇见的某人,他笃定魏无羡又逃练了。

 

“我要去接你自然没去校场。”

 

江澄翻了个白眼:“别拿我当幌子,你就是懒的。”他还想说什么却看见魏无羡皱起眉。

 

“你们两个干什么呢?清冷熟悉的声音让江澄一惊,连忙行礼答道:“母亲。”

 

虞夫人瞥了眼低头行礼的魏无羡,冷声对江澄道:“还不快过来?”

 

“是。”

 

回廊处的沙帘被微风吹起,清馨的莲香弥漫开来,江澄静静站在一旁等虞夫人说话。

 

“坐吧,你路上也辛苦了。”

 

“我看过蓝家那先生寄来的信了,原本送你去蓝家只不过是让你戒骄戒躁学些东西罢了。”虞夫人像是想起了什么冷声道:“你倒还好,不像某些人学是没学好,你姐姐的亲事算是毁的一干二净了。”

 

“母亲…”

 

“怎么?我还说不的了?”

 

江澄摇摇头:“母亲,我只是觉得金子轩配不上阿姐。”

 

“罢了,叫你来还有其他的事。”虞夫人漫不经心的抬眼看向江澄:“为何要暗中调查温家?”

 

“母亲…知道了?”

 

虞夫人冷哼一声:“我能不知道吗?本事没学,胆子到是越来越大了!”

 

“如今温家风头正盛,那些世家奉承都来不急,出头之鸟只会被当成靶子,你是想拉着整个江氏给你陪葬吗?”

 

“那母亲的意思是坐以待毙吗?”

 

“你…!”

 

亭中的沙帘又被风吹起,轻巧的脚步声让两人都立即噤了声,江厌离看着面色不虞的两人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

 

“阿姐…”

 

江厌离回神默默将手中端着的糕点放下“母亲,阿澄才刚回来,有什么事不如等明日在说吧?”

 

“……”

 

虞夫人看在女儿的面上也不好发火:“你阿姐惦记你,先去休息吧,明日在来找我。”

 

江厌离等走出了亭子才松了口气。她不知道两人方才在聊什么,竟然让虞夫人生气了,明明今早心情还很好…

 

“我方才见阿羡一个人回来还以为你今日还未到,问过才知道你被阿娘唤去了。”

 

“阿娘知道你回来其实很开心的。对了,前几日我还听说蓝先生亲自写信给阿爹,说你课业用功,是世家公子的典范呢。”

 

“阿娘听了也很高兴…她就是不说…”

 

“我知道,阿姐。”江澄早就知道自家阿娘的脾气,想从她嘴里听见好话许是比登天还难。

 

“是我做的还不够好,阿娘指点指点我而已。”

 

江厌离看着比自己高出许多的江澄,抬手理了理江澄耳边的碎发。

 

“阿澄其实一直都做的很好。”江厌离像是想起了什么:“小的时候就特别乖,不哭不闹,就喜欢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地看书,当时我还怕你闷坏了。”

 

“后来阿羡就来了,他性子是个闹的,我还记得你被他闹烦了吓他要把他丢出去,他跑过来和我哭。”

 

“有吗?”江澄挑眉笑道:“我当时怎么没真把他丢出去,省的烦我。”

 

“想丢我?江澄你门都没有!”

 

江澄满脸鄙夷的看向不知道从哪里凑过来的某人:“偷听可耻你知道吗?魏无羡!”

 

“偷听?你那只眼睛看见我偷听了?”

 

看着两人打打闹闹起来,江厌离在一旁忍不住掩唇轻笑。

 

“别闹了,我在厨房做了点心,阿澄辛苦了一路让他歇歇吧。”

 

“师姐他才不累!”

 

 

——

这里解释一下为什么虞夫人生气,因为江澄做的事情还好只是被她知道了,如果被别人知道了后果不堪设想。

还有就是虞夫人看见魏无羡拉澄澄的手了!所以生气…

不记得时间线了,让我回去看看动漫第一季

 

 

 

评论 ( 3 )
热度 ( 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