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

眼里是一片海,我却不肯蓝

江海不溯·贰拾柒

  发点糖。

 

仲夏的雨全然不同于春雨的绵绵密密,瓢泼之势将万物都纳入雨中,急风骤雨间,塘中的红莲依然傲挺,水榭间的缦帘遇了水失去了往日的飞扬。少年停驻在一旁,看着涟漪不断的湖面不知在想什么。

 

细碎的脚步声渐近,带着雨中的水汽,江澄怅然回神。两人皆未说话,魏无羡将滴水的伞放置一边,陪江澄听雨。

 

“温家递了帖子给父亲。”半晌江澄才缓缓开口,他将手中的信笺交给魏无羡。

 

只见那印着烈阳纹的信笺已经皱的不成样子,许是还淋着了雨,有些墨迹都化开了。

 

魏无羡几眼看完:“今年的清谈会是温家举办。”

 

“是啊,在不夜天都…”江澄嗤笑一声,将信笺拿过,灵力微闪那信笺便化为齑粉消于风中。

 

不夜天。

 

记忆中的不夜天都已经模糊,江澄看着恢宏壮丽的楼阁,不知是何种心思涌上心头,憎恨、恶心、厌恶…烈日之下,他却似乎身处极寒之地。

 

聂金江蓝四大家族的长辈皆入了席,其余的小辈皆在席下准备夜猎之事,蓝忘机一眼就认出了那抹熟悉的身影,但他感觉那身影似乎有些不大对劲。

 

“江澄。”

 

没有生气的眼眸,漠然的眼神,失去血色的面孔,让蓝忘机心一颤。

 

他怎么了?

 

“江澄?”

 

“蓝二公子。”平静的语气彰显出回应者的清醒,江澄敛去眼底的寒意,全然不似方才那副模样,他甚至对蓝忘机笑了笑:“魏婴不在,你若有事同他说可以等一等。”

 

“……”

 

“不是…”景行含光的蓝二公子鲜少有安慰人的时候,现如今都不知如何开口。

 

在旁的江氏子弟窃窃私语起来,久闻蓝氏双璧美名而且自家大师兄又提过几句,今日居然可以见到,一时间好奇探究的目光全全落于蓝忘机身上了。

 

江澄无奈,怎么一个蓝忘机把你们稀奇成这样?

 

“咳。”江澄直接上前隔绝住那些视线,众人看见自家二师兄的提醒后纷纷移开目光,装模作样的聊起了其他事情,但都有意无意的听着两人在说什么。

 

“含光君还不去准备吗?”

 

“不急。”

 

“我师弟他们随意惯了,还望勿怪。”

 

“…无妨。”

 

气氛好似又冷了下来,不过江澄有在蓝家求学时相处下来的经验,知道蓝忘机就这德行。但现在有旁人,江澄还是觉得不自在。

 

“回去吧,泽芜君在寻你。”

 

蓝忘机好似还想说什么但终是未开口,行礼离开了。

 

人才一走,在旁围观许久的众人就迫不及待的围上江澄。

 

“师兄师兄,他就是那个蓝家二公子?”

 

“看起来好像挺厉害的样子?!”

 

“也不知道和大师兄谁更厉害?”

 

叽叽喳喳吵的江澄额角直跳冷声道:“你们方才是在做什么?的亏人蓝二公子涵养好,不与你们计较。”

 

江氏众弟子都怕江澄,此话一出纷纷噤了声。

 

要是大师兄在就好了。

 

而江氏大师兄此时正被岐山错综复杂的路绕的昏头转向的。

 

直到他听见了飞羽破空的声音。

 

正中红心。

 

“好箭法!”

 

只见那身着烈阳纹的弟子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手一歪,在弦上的箭就这么朝着声源处直直的飞出去了。

 

箭矢被人空手劫下,魏无羡挑眉。

 

好险。他看见那少年惊恐的模样放缓了语气:“云梦江氏魏无羡。”

 

“……”对面的少年只是低着头死死的抱着自己的弓,半天才堪堪挤出一句:“岐山温氏温宁。”说完就躲到假山后面去了。

 

魏无羡叹了口气,他其实就想问个路怎么就这么难呢。

 

回去晚了该被小祖宗骂了。

 

——

 

江澄抱臂在旁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温氏子弟说着夜猎规则,反正他“骑射不好”,走个过场罢了。

 

肩膀突然一沉,某人熟练搭上的手让江澄皱眉:“还知道回来?”

 

魏无羡把头靠在江澄的肩膀上闷声道:“还不是岐山的路太难走,我转了半天,路上遇见个人好歹才寻到了路。”

 

额头被人弹了一下,魏无羡从善如流的站好。“阿澄,你猜方才我看见了什么?原来温氏骑射也不全是废物。”

 

“怎么?”

 

“就是那个。”魏无羡手指着高台上那位怯懦的少年,只见少年在众目下执弓的手都在发抖,别说射箭了。最后还是不出所料的射歪了,那带人来的温氏二公子气的一脚把人踹了下去。

 

“温…宁。”

 

“什么?”魏无羡疑道:“阿澄知道他?”

 

“…方才在温氏的名单上瞧见了而已。”

 

“我迷路的时候遇见的人就是他,他当时在练箭,你看。”魏无羡把手掌张开给江澄看:“差点射中我,还好闪的快。他其实箭法挺好的,就是胆太小。”

 

摊开的掌心被磨破了些,江澄皱眉:“还未上场就受伤?”

 

“不疼,阿澄给我吹吹就好了。”魏无羡就是平时随口说说,没想到手被人握住了。

 

“别动。”

 

江澄将他掌心细碎的木刺理清又浅浅涂了层药膏才把人松开。

 

毛毛躁躁的和金凌一个样,成天不让人省心。

 

“你说那个温宁不错,那和你比谁更厉害些?”江澄等了半天没见人回答,转头看见某人在那低头发愣。

 

“魏无羡?魏婴?聋了?问你话呢?!”

 

“嗯?”掌心微弱的清凉之感仿佛在提醒他刚才发生的一切,毫不掩饰的目光就这么撞进那双清澈的杏目里。四目相对,魏无羡慌张的移开目光,他有太多不可说的事情,现在还不是说出来的时候。

 

江澄觉得魏无羡很不对劲。

 

“等下就要上场了,你别给我又整出什么幺蛾子。”

 

“对了,刚才你不在的时候,蓝忘机来找过你。”

 

“找我?找我干什么?”魏无羡耐住心里不断冒出来的想法,下意识的转移思考目标,他疑惑的看向蓝氏门生那里,却看见那端正雅方的蓝二公子也看着这边,不过就是脸色看起来不大好。

 

“蓝二公子?含光君?”魏无羡耸耸肩“阿澄你看,他不理我。”

 

江澄懒得和傻子说话,拉起魏无羡往猎场走。

 

某人顺势跟在后面,明目张胆的让人牵着走,走的时候还不忘回头看一眼蓝忘机。

 

果然那张本就板正的脸更黑了。

 

“忘机?”蓝曦臣看着自家弟弟那阴沉的脸色有些担忧。

 

“夜猎要开始了,莫要分心。”

 

“是。”

 

—TBC

 

看完第一季的时候,我室友回来说我看起来特别emo,她都不敢问我怎么了。然后那天晚上就失眠了…忍着吐槽看了前面的章节,嗯?我这写的什么东西?(会大修)

 

 

评论 ( 2 )
热度 ( 4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