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

眼里是一片海,我却不肯蓝

江海不溯·贰拾捌

  凌厉的箭光划过长空,正中凶灵靶的眉心。

惨烈的嘶吼声消弭于风中,余下云梦江氏的莲花纹在天际映现。

 

“阿澄!”说话的人语气里带着些许焦急:“刚才没伤到你吧?!”

 

“没有,你好好夜猎,跟着我做甚?”江澄将衣袖上的灰拂去,他要寻个理由把魏无羡支开,跟在自己后面他都没法偷懒。

 

“你别走那么快,小心些。”

 

温家凶灵靶也就吓唬吓唬新人,江澄根本不在乎,他就打算随便混个像样的名次应付应付虞夫人。

 

“嘭”

 

不远处天边缓缓升起的姑苏蓝氏云纹,让江澄灵光一闪:“看来蓝家的骑射也挺不错…。”

 

“才刚刚开始而已。”魏无羡搭上江澄的肩:“我保证今年第一还是江家的!”江澄闻言乐了,他要的就是这句话:“那你还站在这里?等着凶灵靶自己撞上来吗?”

 

“我们分开找,这样也快些。”

 

魏无羡皱眉,虽然这样赢的把握更大,但方才江澄就险些被突如其来的凶灵袭击,他实在是不放心让江澄一个人走。

 

“不…”

 

“就这么说。”江澄没给魏无羡说话的机会,转身就跑:“你要是拿不到第一,看我怎么收拾你!”

 

魏无羡听着自家师弟略带威胁的语气有些哭笑不得,但天边不断升起的烟花让他默默抓紧了手中的弓。

 

猎场里都是杂草荒木,路也是崎岖坎坷,灰败的枯枝在天际的映衬下宛如索命的鬼手,天空中时不时炸开的烟花惊起了林间的飞鸟,凄厉的叫声更是让人心惊,死气在林间弥漫。

 

江澄把几个正撞上的凶灵绞杀了后就准备寻个僻静的角落然后等到退场。以魏无羡的实力拿魁首不难,江家出风头的只要一个就好了,多了容易遭人嫉妒。

 

反正那小子喜欢出风头,那就让他好好打温家的脸。

 

也不知道走了多远,等听不到人群的脚步声和凶灵的嘶吼声后江澄才稍稍放松,他已经偏离了猎场中心,天上的烟花此起彼伏的升起,各大世家的都有,但算下来还是云梦江氏的莲花纹居多。看着在空中缓缓散去的紫莲纹,笑意落在江澄的眼瞳中。

 

还算没让他失望。

 

在猎场外围寻到一条小溪是江澄没能想到的,手指触到清凉的溪水,略有些刺骨的寒意将他一激。

 

好凉。

 

猎场阴寒之气重,此间的水也难免比其他的要凉,但看着清澈的溪底也还算的上干净,江澄用水抹了把脸,方才他走的有些急借此正好冷静冷静。结果还没等他稍作休息,背后传来枯枝被踩碎的细响,江澄缓缓起身抚上弓,霎那间搭箭拉弦指向背后之人。

 

“…蓝忘机?”在看清那一袭白衣之人后江澄有些怔然的放下弓。他还以为是谁,差点箭就收不回来了。

 

“?”

 

“你不去夜猎来这里做甚?”

 

蓝忘机其实是被一只凶灵引过来的,机缘巧合之下才遇见了江澄。

 

“在夜猎。”蓝忘机怕江澄没明白自己的话又补了句:“追凶灵来此。”

 

“那你追到了没有?”

 

“…没有。”蓝忘机看到那双杏目里的戏谑,眉宇间那几珠细小的水滴在阳光的映衬下更突显了少年面容的瓷白。

 

恍惚中他记起曾经无意听过魏无羡喊江澄师妹…

 

“那你还杵在这做甚?”江澄挑眉道:“你要是不赶紧追,等下些许就被人抢走了。”

 

蓝忘机没有回答,他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一方帕子递给江澄,又指了指脸。

 

“?我脸上有东西?”江澄没接递来的帕子,胡乱用袖口擦了擦。

 

蓝忘机原来只是想让他把脸上的水擦干,没成想江澄的袖子上有灰,一擦直接把灰抹脸上了。

 

看蓝忘机还盯着自己,江澄又抹了抹:“还有东西?”

 

蓝忘机点点头,拿着帕子的手依旧举着,江澄见状也不在客气的接过,走到溪边一瞧,看见倒映的自己愣住了。

 

也太丢人了,的亏蓝二公子涵养好居然没笑。

 

把脸擦干净后,江澄又洗了洗帕子,正要还给蓝忘机突然天空中炸起了几个温家的烈阳纹,江澄挑眉,如果他记得没错温家开场便折了五人,有些本事都退场了,现在怎么出了个这么厉害的?

 

不对劲…江澄突然想到了什么,温晁!

 

魏无羡!

 

蓝忘机看着向江澄远去的背影皱眉,但没多想也快步跟了上去。

 

——

林间的飞鸟被惊起,余下枯枝在风中摇曳。魏无羡看着被人抢走的凶灵靶不屑的嗤了一声。

 

无所谓,让他一个也无妨。

 

“魏无羡,我既然来了,就由不得你们如此嚣张。”

温晁尖锐的声音扰得魏无羡心烦,他懒得在这里耗时间转身就走。可偏偏温晁就跟着他,不仅如此还有温家人在旁做干扰。

 

这样下去不行。

 

魏无羡拉弓瞄准了在空中漂浮的凶灵靶,下一秒温晁也搭弓但却抢先把箭射了出来。

 

让温晁没想到的是魏无羡根本没有打算放箭,他放下弓看着温晁的箭几次浅浅擦着凶灵靶而过,最终附灵耗尽钉在了不远的假山上。

 

空中升起灰色的温家花纹。

 

温晁射空被淘汰了。

 

“魏无羡你敢耍我!”温晁气的想拔剑却发现今日因为比的是骑射他根本没带佩剑。

 

“温二公子怕是在说笑。那可是你自己亲手射出的箭。”魏无羡耸耸肩,指了指天上灰色的烟花道:“看来温二公子不仅骑射不精,眼神也不大好,如此醒目的退场标识居然看不见。”

 

温晁气的差点把手中的弓捏碎:“你说什么?”

 

“射错射空必须退场,温二公子难道要自坏规矩吗?”在旁其它宗门的弟子有些愤愤不平。

 

“规矩?我就是规矩!”温晁一把夺过三支箭势必要把那逃掉的凶灵靶射下。

 

“还真是蛮横不讲理。”

 

“到底不过仗着自己姓温,上梁不正下梁歪。”

 

“你说什么?”温晁的眼中杀意尽现,三箭齐发直指方才那说话的人。

 

千钧一发之际,一只羽箭携着点点流光闪过,轻巧的将温晁中间那只箭从中间劈开,三只箭相撞只剩下了满地的木屑,而那只箭一路破空还将那之前逃脱的凶灵靶射中。

 

“嘭”

 

蓝家的卷云纹出现在天际。

 —TBC

  

我回看第一季动漫的时候发现我记错了一个事情,就是原著里温家骑射大会魏无羡第一,蓝曦臣第二,金子轩第三,蓝忘机第四。我一直记成了魏无羡第一,蓝忘机第二,金子轩第三,江澄第四。啊,我当时看的时候一脸懵,蓝曦臣怎么能和他们一起比?他们不是差了好几岁呢么??因为我对蓝曦臣的感觉就是那种比江澄他们高一级的学长,不同级怎么比嘛,肯定没有他。然后把蓝忘机想成第二是因为,大部分官配不都这样是吧,一个主角第一,那另一个就是第二,没毛病吧。结果就是我都搞错了。我又要改文,麻了。真的不想在回看动漫的,看一次就是拿刀子在我心里划…

评论 ( 6 )
热度 ( 5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 | Powered by LOFTER